楚君yt

【完整无删减版见】→微博/Quotev:楚君yt 丨爱发电:楚君

【战山为王】惊鸿一面(十九)







-



“放开我。”王一博无力地挣扎了几下,却仍旧被圈在怀里。



肖战按住了那只企图推开他的手,放到唇边吻了一下:“你再这么动下去,我保不准会对你做些什么。”



王一博一听,僵着身子也不大敢轻举妄动,无奈地看着他:“你到底想干嘛?”



“一博,”肖战摩挲着他嫩白的手掌,“别怕。”



王一博愣了一下:“啊?”



肖战将他往床的另一侧推了推,把被子替他盖好了,自己将灯关了之后也钻进了同一个被窝里。



黑漆漆的卧室里,一丝一毫的动静都能在耳边清晰地展现,王一博几乎是下意识地蜷缩着身子往身旁的人挨过去。



肖战顺势将/瑟瑟发抖的小人鱼搂在怀里,安抚似的拍着他的后背。



许是药效的缘故,加上肖战怀里实在令人安心,王一博入睡得很快,但是却一刻也不能离开他的怀抱。



肖战却怎么也睡不着。



他想到王一博在九年前第一次救他之后就念念不忘,重逢以后这个少年是怀着怎样的欣喜与不安面对他,而他又做了什么呢?



他一腔孤勇,为自己选择的道路抛洒热血,一直打着正义的旗帜行自己复仇的心愿,一次次将这个靠近他的少年推开,给了他一个鲜血淋漓的结局。



在他眼里,王一博是复仇之路出现的一道曙光,也是他前行道路的一处风景。他眷恋无比,却又不肯停下脚步。



也许重来一次,他依然会做出同样的抉择,但在此时此刻,他也是真真切切地为王一博感到心疼。命运的齿轮下所有的一切都会按照既定的轨迹运行,他能做的,就是从此以后牵着他的手,不负他的心意,并肩前行。



王一博睡到一半的时候恍恍惚惚地说着梦话,捂着自己的心口又像是在痛苦地呻吟。



“哥哥……疼……”



肖战的心像揪紧了一样,手忙脚乱地哄着怀里被梦魇缠身的王一博:“崽崽不怕,哥哥在。”



“哥哥……”王一博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抱着他,“你不要再丢下我好不好?”



“不会了。”肖战在他眉心落下珍重一吻,“以后再也不会了。”



有了安抚之后,王一博的情绪明显安稳了许多,渐渐恢复了正常。



肖战握住了他的手,十指相扣,渐渐地也睡了下去。






-



王一博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空荡荡,房门半掩着,依稀可以看到厨房里有几分烟火气。他迷迷糊糊地理了理乱糟糟的头发,在洗漱的时候顺便用逐渐恢复神智的大脑理了一下昨天晚上发生的事。



他被肖战看到鱼尾巴了。



肖战一点都不惊讶,还满口胡言乱语地调戏他。



哦,他还亲了自己好几下。



王一博难得没有直接甩门出去,而是鬼使神差地闻着香味坐到餐桌前,正好碰到肖战端了两碗鸡丝粥出来,把其中一碗放在了他跟前。



“肖战。”王一博搅动着热气腾腾的粥,眼睛却一直看着他。



“先吃饭,有话等会再说。”肖战正慢条斯理地进食,眼皮动也不动一下。



王一博悻悻地闭上了嘴,老老实实地喝起了粥。



“我差点忘了,你好像不用吃饭,不必勉强自己。”肖战忽然抬眸看他。



王一博微微一怔:“你怎么知道?其实……也没什么,你做得还挺好吃的。”



肖战闻言一笑:“喜欢就多吃点。”



饭后,王一博主动担起了洗碗的责任,肖战见他这样也不拦着,自己回房去换了衣服,出来的时候看到王一博正坐在沙发上。



肖战有些纳闷:“你今天不去公司?”



“不急,我有话跟你说。”王一博指了指旁边的沙发示意他坐下。



肖战扬了扬眉,坐下来翘起二郎腿,反问他:“什么事?”



“我的事,你知道多少?”王一博问。



肖战煞有介事地思考了一下:“七七八八吧,你是想说你的事情呢,还是你的身体呢?我觉得我都挺了解的,嗯,尤其是后者。”



王一博脸色一红:“你昨晚趁我睡着干什么了?!”



肖战无辜地眨了眨眼:“除了抱着你睡觉以外也没做什么啊,天地良心,还是你自己钻到我怀里的。”



“那你还说什么……了解我这种话!”王一博的脸红扑扑的,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害羞。



肖战说:“那你从人鱼变回来以后全身上下光溜溜的,也不是我故意要看的啊。”



“……不说这个了!”王一博气得直接转移话题,“昨晚你看到的,一个字都不许往外说!”



肖战笑着看他:“说了会怎么样?”



王一博瞪了他一眼:“说了就把你拖到海底淹死你。”



肖战摸了摸鼻子:“那是挺吓人的。你放心好了,我怎么会让别人发现我老婆的秘密呢?”



王一博耳根更红了:“你乱叫什么啊!老子是男的!”



肖战起身摸了摸他的头:“那就狗崽崽,我得上班去了,回见!”他撸了一把之后十分识趣地趁着某人发火之前逃离了现场。



王一博有些不爽地理了理被揉乱的发型,脑海中却忽然闪过一幕模糊的画面,也有一个人笑着揉着自己的头发,喊他狗崽崽。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忽然揪了一下。






-



肖战刚刚尝完店里新研发的甜点,感觉不尽人意,正准备将失败的实验品处理掉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店里。



“肖战哥哥!”季向空笑得很甜,弯弯的眉眼看上去和王一博有几分相似。



“你怎么来了?”肖战放下手中的甜点,连忙从后厨出来同他打招呼。



季向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来给魏哥买点小面包,有没有那种外面酥酥脆脆的小面包啊。”



肖战托着下巴想了想:“你来得正好,我后厨刚刚烤好一款新品,免费送给你们品尝。”



季向空两眼亮晶晶的:“真的吗?这怎么好意思……谢谢肖战哥哥!”



肖战找了个盒子打包起来递给他之前还问了问:“诶,你喜不喜欢吃不吃啊?”



季向空仔仔细细地接过来抱在怀里:“我不爱吃这个,但他很喜欢。再说了,我也不需要吃东西。”



“嗯,也是。”肖战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头,“那就好。”



正窝在家里睡懒觉的顾魏忽然打了一个喷嚏。



顾魏:???


--------------------------------

被今天的事气得不轻😔希望哥哥能好好的。

这章解释了一下哥哥的心境吧,可能弟弟的付出确实更多了一点。但哥哥不记得九年前初遇,光靠那半个月的好感肯定没有弟弟对他的感情来得深刻。

后面哥哥也会为了治好啵啵的后遗症付出努力的。


评论(16)

热度(5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